首页 > 房产家居 > 龙年前两周新房成交779套表 二手房先“红”

龙年前两周新房成交779套表 二手房先“红”

发布于:2024-02-20 10:35:23 作者: 阅读:

      龙年伊始,岛城房地产市场受此前的观望气氛影响较大,叠加春节假期因素,市场整体成交数据依旧处于筑底阶段。 

      根据青岛锐理、青岛网上房地产网等机构发布的数据显示,农历春节假期当周及前一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分别为80套和699套,成交面积分别为1.02万平米和9.04万平米。

市场观望气氛依旧  市场成交数据平淡

      2024年第六周,也就是春节假期的前一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99套,相较于前一周的953套相比,环比下跌近27%;成交面积9.04万平米,相较于前一周12.43万平米相比,环比下跌幅度超过27%。



         从各区市的成交环比数据情况来看,除市南区、即墨区外,其他区市均表现出不同程度的下降状况。其中,市南区成交3套,环比上涨200%;即墨区成交426套,环比上涨230.23%。



      此外,市北区成交13套,环比下降76.36%;李沧区成交15套,环比下降40%;崂山区成交13套,环比下降78.69%;黄岛区成交82套,环比下降62.21%;城阳区成交44套,环比下降68.79%;高新区成交5套,环比下降85.71%;胶州市成交19套,环比下降88.2%;平度市成交38套,环比下降40.63%;莱西市成交41套,环比下降35.94%。



 

业内:二手房率先回暖 期待春节后新房市场积极表现

      与新房市场相比,岛城二手房市场在春节假期期间实现了“开门红”,根据贝壳找房青岛站数据统计,其合作品牌经纪人新增求购二手房客户数量以及二手房客户看房次数均达到近3年同周期内最高。


       针对这一状况,业内人士分析,随着限购政策的优化落地,二手房市场凭借其在价格等方面的灵活性,率先触底反弹,比较符合市场规律。春节后,前期出台的积极政策效果有望进一步显现,将推动房地产市场逐步企稳回升。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青岛媒体网的部分内容由官方发布(作者为官方标识),大部分来源于网络转载或用户投稿发布。青岛媒体网对网络转载和用户投稿的内容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发布或转载了您未经允许的内容,请即刻联系18765968651或发送邮件至 153532180@qq.com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标签:

相关文章

评论

发表评论

新媒体邀约

首页
直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