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专访 > 【第60期】M同盟发起人崔永刊和常春藤公益发起人杨阳:人生做点有意义的事

【第60期】M同盟发起人崔永刊和常春藤公益发起人杨阳:人生做点有意义的事

发布于:2024-03-22 11:04:21 作者: 阅读:
2024年3月10日早晨7点,M同盟发起人崔永刊驱车赶往黄岛胶南拜访常春藤公益发起人——杨阳
常春藤公益作为一个民间组织13年间不忘初心,从开始的5人到现在的200多人,募集助学金60余万元,救助100多个贫困学生家庭,发起“农村同心书屋”行动,购买、募集书籍上万册,长期为村里的孩子捐赠图书

1.利他 让他人出彩
作为发起人,杨阳同时发起“农村同心书屋”行动,先后成立了王台街道“石梁杨村同心书屋”、宝山镇“尚庄同心书屋”、张家楼街道“大崔家庄同心书屋”、隐珠街道“相公山社区同心书屋”、藏马镇“孙家屯同心书屋”等。
除此之外,杨总在六汪中学发起了“爱心读书奖学金活动”,共为孩子发放读书奖学金十万余元,购买新书1.2万册,募集适合各年龄段学生阅读的书籍1.6万册,掀起了农村孩子们比赛借书读书的热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组织内有来自各行业各岗位的爱心人士,期间受到了政府的多次表彰。一个民间公益组织是一路走到现在,而且一直在阳光发展的路上。
常春藤在发展的路上,做过许多活动,受到过各种表彰。每次各种活动,杨总都是把前期的幕后工作做好,等到要上台接收采访表彰的时候,杨总总是退到台下,帮上台的伙伴们拍照,并把大家的荣誉发给他们的家人,让家人感到自豪。
2.不忘初心 方能走远
杨总讲述了当初做公益的缘起。13年前5个大男人吃完饭后凑了1200元,在没有导航的情况下,驱车来到村里去捐赠一个患有侏儒症的小女孩,当5个大男人走进院里见到小女孩家境的一刹那,所有人都被定格了,被现场的破烂不堪击穿了整个心灵。一间土房子,小女孩的妈妈也患有侏儒症,爷爷坐在角落里吸着烟,奶奶满头白发激动的流着眼泪握着杨总的手说着感激的话,就是这样的一个简单的场景,让5个大男人坚定了这辈子做公益的初心,就是这样一个初心,让常春藤走到现在,一直在发展的路上。

这13年一路走来,做过大大小小无数的公益,见过各种形形色色的人,常春藤公益一直常青,就是因为13年前的那一晚,那一幕种下的初心:人生做点有意义的事,不忘初心,方能走远。
3.大道至简 纯粹做事
常春藤公益走到现在,组织内的每个人都很开心,大道至简,需要每个人的纯粹。组织内没有繁杂的制度,没有什么主席、会长之类的一堆职位,没有争权夺利,没有财务管理,就是一群志同道合的爱心朋友在一起为社会做点事情。组织内只有简单的捐赠限额制度,不得多捐,捐了后立马买书捐出去。
活动组织,谁组织谁就是秘书长,就是这么纯粹,大家谁都不争不抢,简简单单的一起做事。作为一个组织,刚开始这样做容易,难的是随着组织的壮大,能一直坚持这么简单纯粹。

写在最后:
杨总一路走来,中间也有按下暂停的时候,因为事务繁多,身体感到不适。做组织不易,做公益组织更加不易。祝杨总身体壮如黄牛,愿常春藤常青。
 
温情提示:常春藤捐赠给孩子们的都是新书,而且孩子们读书后都会写读书笔记进行打卡。杨总的话说,孩子读后写出东西来,才是真正走心,常春藤捐赠的才有意义。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青岛媒体网的部分内容由官方发布(作者为官方标识),大部分来源于网络转载或用户投稿发布。青岛媒体网对网络转载和用户投稿的内容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发布或转载了您未经允许的内容,请即刻联系18765968651或发送邮件至 153532180@qq.com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标签:

相关文章

评论

发表评论

新媒体邀约

首页
直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