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专访 > 【第59期】高尚家政让家政女工的“三八”节过得更“高尚”

【第59期】高尚家政让家政女工的“三八”节过得更“高尚”

发布于:2024-03-05 11:34:59 作者: 阅读: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3日,由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总工会和高尚家政公司工会联合主办,面向家政行业进行的“相约魅力三八节、高尚助你成女神”主题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烟台东社区百姓大舞台举办。家政人员欢聚一堂,参与心肺复苏知识、工会知识、新媒体运用等专题培训、本次活动还举行了优秀女工表彰、舒愈宁凝胶推介、制作口红等活动,吸引了50多名月嫂、育婴师、护工代表到场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304151722

据悉,和其他家政公司在“三八”节期间大搞促销不同的是,高尚家政公司作为一家致力于提供高品质家政服务的专业公司,对家政女工的需求进行了广泛调研,将专业培训和先进表彰作为今年“三八”节主题活动的重头戏,目的是为这些女工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价值的平台,持续提升职业技能和服务标准、树立职业形象、展现巾帼家政风采。

专业培训 一起提升与时俱进

为了让家政人员学习和掌握急救知识,该公司工会专门邀请了红翼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高钰涵,针对家政人员职业特点开展心脏复苏急救技能公益培训。培训以理论讲解+实际操作的模式进行,让家政人员掌握了基本要领,收获满满、十分高兴。到场的护工李明娟将心肺复苏急救的注意事项详细记录下来,并不时提问交流,李明娟表示:“作为一名养老护工,学习了心脏复苏的技能以后照顾老人心里就更有底了!”

微信图片_20240304152009

微信图片_20240304152015

在工会知识培训中,隐珠街道总工会专职副主席逄建成专门准备了培训课件,委托高尚家政工会主席高绪燕进行讲解,全方位加强工会知识的普及,积极宣传加入工会的好处,“请打开您的手机,下载了齐鲁工惠小程序,就能实现‘指尖一键入会’”,高主席的讲解现场吸引了13名家政人员加入工会。“家政工作关联千家万户,难免会出现纠纷,入会只是对我们家政人员关爱的第一步,找到了‘娘家人’,以后就有了依靠。”加入工会组织后,让辛治莲有了满满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40304151624

在电子商务和新媒体运用专题培训中,由西海岸头部主播徐爱洋老师进行了讲解,包括短视频拍摄编辑、图片拍摄、抖音视频发布、抖音直播、账号运营等内容,吸引了很多有电商创业想法的家政人员。

微信图片_20240304151637

先进表彰 一起分享成长故事

工会表彰将活动推向高潮,16名巾帼家政女工通过不断提升个人技能和服务质量,牢固树立工匠意识,自觉做到重契约、守信用,被授予2024年家政工作“巾帼风采奖”,6名获奖人员深情讲述了她们的成长故事,与在座的人员一起分享他们用爱坚守,用心呵护,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月嫂的心路历程。

微信图片_20240304151555

微信图片_20240304151702

手工制作 一起感受活动快乐

针对家政行业母婴护理的需要,该公司还在活动中对科技新品舒愈宁医用凝胶进行了专业推广,据悉,舒愈宁医用凝胶具有保持创面湿润、镇痛、促进伤口愈合、减轻疤痕形成的作用,吸引了月嫂和育婴师的关注。当天,手工制作口红受到了家政女工的欢迎,在工会领导的帮助下,家政人员按照制作流程,将精油、蜂蜡、维E等原材料搅拌均匀,再加热融化,然后倒入模具中冷却成型,最后脱模装入口红管里。每个人都拿着亲手制作的口红愉快试用、拍照,笑声充盈着整个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40304152238

微信图片_20240304152003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巾帼家政人员的职业技能,增强了家政人员凝聚力和向心力,也对今后以优质服务、高质量发展擦亮、打响西海岸新区“高尚家政”品牌,推动家政行业向多元化、品牌化、规范化、职业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青岛媒体网的部分内容由官方发布(作者为官方标识),大部分来源于网络转载或用户投稿发布。青岛媒体网对网络转载和用户投稿的内容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发布或转载了您未经允许的内容,请即刻联系18765968651或发送邮件至 153532180@qq.com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标签:

相关文章

评论

发表评论

新媒体邀约

首页
直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