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家居 > 最新公示!青岛这里的“城中村”要大变样→

最新公示!青岛这里的“城中村”要大变样→

发布于:2024-01-02 17:38:57 作者: 阅读:

 “城中村”改造既是改善民生的“托底”工程,

也直接关系到城区品质能级提升。

近日,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

《市北区河西安置区项目

规划建筑方案批前公示》

项目位于市北区新宁路以南,

长沙路以北,台柳路以东,黑龙江路以西。

 

市北区河西安置区项目地块总用地面积约为60434.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为17.4万平方米,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规划拟建11栋高层住宅 、15班幼儿园及居住区相应配套。地下建筑面积为7.57万平方米,容积率2.9,绿地率35%,建设社会公共停车位100辆。

 

市北区河西片区包括河西、河崖两个旧村改造项目,位于黑龙江南路以西、台柳路以东、开平路以南、长沙路以北区域,有居民1222户,所涉及的房屋包括多层住宅、平房等。区域内的房屋老旧、环境脏乱、配套设施匮乏,与周边城市建成区面貌格格不入,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质量,更新改造迫在眉睫。据悉,河西片区规划建设河崖安置区和河西安置区两个安置区项目,建设标准高,容积率比商品房低。

 

“我们以构建方便宜居的‘15分钟社区生活圈’为目标,以‘和谐社区’为主题,在安置区周边规划建设学校、幼儿园、养老、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公共管理、街头公园绿地等便民设施。”此前河西实业总公司党委书记秦印基接受采访时透露,两个安置房建设项目预计2026年竣工交付,形成“少有所学、老有所养、文明和谐、宜业宜居”的现代化社区,让居民充分享受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红利。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青岛媒体网的部分内容由官方发布(作者为官方标识),大部分来源于网络转载或用户投稿发布。青岛媒体网对网络转载和用户投稿的内容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发布或转载了您未经允许的内容,请即刻联系18765968651或发送邮件至 153532180@qq.com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标签:

相关文章

评论

发表评论

新媒体邀约

首页
直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