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企商会 > 【党建动态】中共青岛市临沂商会第十支部委员会举行“勇担当、爱故乡、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动态】中共青岛市临沂商会第十支部委员会举行“勇担当、爱故乡、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24-01-25 14:06:10 作者: 阅读:

2024年1月20日,适逢“好品山东·产自临沂”(青岛)食品博览会在青岛市崂山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青岛市临沂商会第十支部积极响应商会党委领导号召,积极发动党员和群众参展观展,并组织开展了“勇担当、爱故乡、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青岛市临沂商会郯城分会会长赵传利,第十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徐蕾,常务副会长兼组织委员朱思廉,副会长兼宣传委员朱子杰,党员赵辉,党员李凯,副会长李峰,副秘书长凌继友,入党申请人张乃华,会员王弟伟, 郯城老乡刘向前、李凤丽、王凤英、张婷等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三项内容:一是参加“好品山东·产自临沂”(青岛)食品博览会开幕式启 动仪式,聆听学习与会领导的发言。二是参观展会,并与到会参展的郯城县企业沟通交流,共享机 遇,为积极推进郯城特色产品进军青岛市场及加大影响力做好调研。三是针对“勇担当、爱故乡、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总结分享。

图片

首先参加了食博会开幕式。在开幕式上,参加人员通过聆听临沂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张秀丽,青岛市临沂商会会长孙燕飞等领导讲话,了解到食品加工业是临沂市传统优势产业,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与会人员深为家乡优质特色产品感到自豪。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殷殷嘱托,勇于担当,努力为家乡优质特色产品融入青岛市场、服务岛城市民,促进家乡企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在开幕式后,党员群众自由分组参观食博会。在郯城县轩然工艺品厂展位前,徐书记与参展人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沟通交流,作为郯城最优势特色产品“中国结”此时正值销售旺季,厂家正开足马力投入到春节订单的生产中,以满足春节国内及海外全球市场的火爆需求。

在展会现场,徐书记还和其他参展企业和负责人一起探讨将郯城工艺品进一步推向青岛市场、以及借助青岛外贸优势走向海外的难点和思路,并向参展人员详细介绍了临沂商会郯城分会在青发展情况,表示郯城分会将全力发挥商会平台优势,积极帮助郯城企业在青岛拓展市场,共享机遇,扩大家乡优秀特色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信誉度。

图片

在郯城县木旋玩具展位前,临沂商会副会长高存华、第三支部副书记杨虎玲热情地为郯城企业非遗工艺品站台。木旋玩具承载着许多 70、80、90 年代人群的童年记忆,玩具虽小但却是智慧与美 的创造结合体,看似简单的结构却包含多种技术和文化创作,可以说是很多人小时候过年的大件儿礼物。这种玩具传承着文化与传统,也曾是工艺品外贸的昨日之星,但现在也面临着更多智能玩具和精致工艺品的冲击,正在被市场逐步淡化,可能在很多青漂二代的生活中也 没有太多惊喜和恋念。大家在感慨时代变迁的同时,更佩服赞赏传统手工艺人的坚守和努力,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和支持传统文化与工艺品的传承。

图片

在预制菜展区,郯城分会常务副会长、支部组织委员朱思廉和副会长李峰与参展商进行亲切交流,对菜品口感和质量赞不绝口。与参展商探讨了预制菜品的制作流程和保鲜工艺,并鼓励生产企业进一步做好产品质量和市场营销,让一百多万在青工作生活的临沂人也可以经常、便捷地吃到纯正、地道的家乡菜,让以沂蒙精神和沂蒙文化为载体的预制菜得到更好的推广和发展。

参观食博会后,赵会长和徐书记对“勇担当、爱故乡、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交流分享。参加人员认为,家乡还有很多的传统工艺和文化产品产业,在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虽然一些工艺和文化传承面临挑战,有着可能被遗忘的问题,但是同时兴起的一股返璞归真、健康溯源和产地直供热潮,也是传统特色食品加工业发展的新机遇。作为在青工作生活的郯城人,特别是党员和分会骨干,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殷殷嘱托,勇于担当,团结广大在青郯城人,与家乡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拓展郯城特色优势产品、工艺品的影响力,帮助家乡企业出临、出海。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临沂市食品博览会,结合会员企业发展,结合老家产品推介”,党支部和秘书处动员组织得力,参与热情高涨,活动有特点,有亮点,有担当。参加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好地凝聚乡情,聚合力量,促进交流,会建、党建同频率共振,融合发展,更好地为会员和老乡服务!

为期两天的展会很快就结束了,但是展会的影响力一直都在。分会和老乡群里热闹的讨论仍然继续,家家户户餐桌上茶余饭后的谈资仍然不断,也让出生在青岛的孩子们对家乡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认同感和向往。为响应老乡们的需求,徐书记与郯城县农业农村局取得联系,为山东玉带食品有限公司、山东郯润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等在青岛的经销和零售等牵线搭桥。

在青郯城人正信心满满,对2024 甲辰龙年更加充满着期待,并将一起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青岛媒体网的部分内容由官方发布(作者为官方标识),大部分来源于网络转载或用户投稿发布。青岛媒体网对网络转载和用户投稿的内容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发布或转载了您未经允许的内容,请即刻联系18765968651或发送邮件至 153532180@qq.com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标签:

相关文章

评论

发表评论

新媒体邀约

首页
直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