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专访 > 【第45期】大家聊世界中国学丨何培忠:当代中国学的研究表明中华文明有世界性的意义

【第45期】大家聊世界中国学丨何培忠:当代中国学的研究表明中华文明有世界性的意义

发布于:2023-11-24 12:28:04 作者: 阅读:

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今天开幕,由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共上海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上海社会科学院、文汇报社联合出品的《大家聊世界中国学》,邀请国内中国学研究专家学者、世界中国学论坛的亲历者,讲述世界中国学研究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和深远影响。在更深层次上理解古代中国、认识现代中国、把握未来中国,让世界知道“学术中的中国”“开放中的中国”“为人类文明作贡献的中国”。

 
 
▲《何培忠:当代中国学的研究表明中华文明有世界性的意义》
 
“当代中国学的研究是在世界格局的大变化当中出现的,它是伴随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发生巨大变革而快速推进的一个学科,它的作用就是表明中华文明有世界性意义。”何培忠指出,中国学是中国人的“学”,也是“世界之学”,世界各国都在研究中国,中国人民也应该掌握世界人民对中国的认识和理解。
 
中国学研究还是一种互鉴学、交流学,在交流当中讲述中国故事,讲述中华文明发展的必然规律。“中国学大会搭建世界各国学者交流的平台,它的重要作用之一就是把学者联合起来,增大他们的声音。”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青岛媒体网的部分内容由官方发布(作者为官方标识),大部分来源于网络转载或用户投稿发布。青岛媒体网对网络转载和用户投稿的内容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发布或转载了您未经允许的内容,请即刻联系18765968651或发送邮件至 153532180@qq.com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标签:

相关文章

评论

发表评论

新媒体邀约

首页
直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