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专访 > 淄博对年轻人的爱,不是一天两天了

淄博对年轻人的爱,不是一天两天了

发布于:2023-07-07 12:07:31 作者: 阅读:

“淄博烧烤”就像住在了热搜上,从3月初开始,在时不时“能否长红”的担忧中,一直热到了现在。靠美食带火一座城,打赢迎接流量第一仗,淄博成为经典案例中的经典。未来,要把流量转化成推动城市发展的生产力,淄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淄博烧烤”这波流量绝不是这条路的起点,而是淄博围绕年轻人和城市发展转型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

淄博烧烤这一轮爆火,#大学生组团到淄博吃烧烤#是流量起飞的起点。而淄博围绕大学生、围绕年轻人所做的努力,早已经开始了。比如,为了吸引年轻人,淄博2021年开始围绕年轻人需求,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烧烤不正是契合了“好吃”这个要点吗?淄博还在山东率先提出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一招一式,都是为了打造一个对年轻人更有吸引力的淄博。努力之下,淄博去年4月宣布提前完成“三年十万大学生集聚计划”,又开启了五年内全市新引进大学生突破20万人的新目标。

在一众热搜中,一则“清华北大在校生五一可到淄博免费游”的消息最近也引发了不少关注,甚至引发了一些是否存在“歧视”的质疑。对此,不少网友自发为淄博澄清质疑,淄博也通过媒体进行了回应——这是淄博烧烤全网爆火前,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在为两校学生做人才引进宣讲时的盛情邀约。将这种邀约放在淄博一直以来对待年轻人的态度和人才政策下来看,就会非常容易理解了。此前,共青团淄博市委也曾组织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学子到淄博深度体验。除了广招硕士博士和高端顶尖人才外,淄博同样热烈欢迎专科和高职毕业生,并给予来淄落户就业的毕业生生活补贴,鼓励企业和院校联合培养技能人才。“歧视”无从说起,对年轻人“爱”得深沉倒是可见一斑。

淄博“上一次这么热闹,还是在齐国”,网友的玩笑一方面说明了淄博这座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曾经的辉煌,另一方面也揭示了淄博近些年来作为老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的压力。年轻人所代表的创新和活力,正是这座城市最渴望的内生动力。淄博在迎接这轮流量时的主动和真诚,里面不乏一直以来对年轻人的爱的延续。

淄博不仅要留住年轻人的胃,更要留住年轻人的心,要踢好接住流量的上半场,更要踢赢用好流量的下半场。无论流量如何变幻,只要坚持和年轻人以心换心,以诚待人,双向奔赴就是注定的结局。这种双向奔赴将为城市和个人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又会因此吸引来更多的年轻人,淄博这样一座充满烟火气又诚意满满的城市,无疑值得年轻人拥有。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青岛媒体网的部分内容由官方发布(作者为官方标识),大部分来源于网络转载或用户投稿发布。青岛媒体网对网络转载和用户投稿的内容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发布或转载了您未经允许的内容,请即刻联系18765968651或发送邮件至 153532180@qq.com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标签:

相关文章

评论

发表评论

新媒体邀约

首页
直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