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评商家 > 【第38期】2024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恢复举办

【第38期】2024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恢复举办

发布于:2024-01-10 09:32:28 作者: 阅读:

1月9日,青岛市市北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新学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4年,青岛市北区将开展“乐享市北艺起来”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恢复举办因疫情停办4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延续百年民俗记忆,让城市烟火气更旺更浓。

 

据了解,青岛海云庵庙会暨萝卜·元宵·糖球会是青岛历史最悠久、声势最浩大的民间盛事。2013年起,萝卜会、元宵山会和糖球会三会合办,称为“萝卜·元宵·糖球会”。传统上,举办时间从正月十六左右开始,历时1周。主要举办地点在海云庵和海韵广场、嘉禾路街心花园为中心辐射的周边道路。在这一周时间里,人们可以像逛庙会一样随意逛逛,旁边小摊有卖糖葫芦的、有卖小吃的,还有猜灯谜、民俗表演等活动,深受市民喜爱。2020年起受疫情影响暂缓举行,但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满足市民游客过年游玩的需求,春节期间,市北区在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台东三路步行街、中央商务区等区域策划开展多场年俗文化市集等活动。

 

此外,2023年6月,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中车四方智汇港二期项目99、100、109b地块规划建筑方案批前公示》,二期地块改造完成后,作为与回澜阁并称青岛二十四景之一的“四方风荷”将被复原,改造后的四方公园与海云庵直接相连,形成开放共生的城市界面,未来,萝卜·元宵·糖球会有望在这里举办。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青岛媒体网的部分内容由官方发布(作者为官方标识),大部分来源于网络转载或用户投稿发布。青岛媒体网对网络转载和用户投稿的内容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发布或转载了您未经允许的内容,请即刻联系18765968651或发送邮件至 153532180@qq.com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标签:

相关文章

评论

发表评论

新媒体邀约

首页
直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