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玩遍岛城 > 走,到博物馆“打卡”去!

走,到博物馆“打卡”去!

发布于:2024-01-20 09:32:43 作者: 阅读:

博物馆是一座城市的宝贵财富,是城市的文化缩影,也是能够最直观地了解和感受一座城市历史与文化艺术的场所之一。

 

作为博物馆之城,青岛拥有一百多家博物馆,这些博物馆共同串联起青岛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

 

走,到博物馆“打卡”去!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

地址 | 市南区龙山路26号

时间 | 9:00-16:30(周一闭馆)

 

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又称青岛迎宾馆,位于市南区龙山路26号,始建于1905年,环境幽雅,依山面海。

 

其建筑风格为德国威廉时代典型建筑样式与青年风格派相结合,具有欧洲皇家风范,古典而又华丽,是近代中国出现的最具代表性的一幢德国风格建筑。被梁思成评价为“融合东西方多种文化理念于一体的建筑艺术巨制”。

 

 

 

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初为德占时期胶澳总督的住宅,一般称为“总督官邸”,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9年开始作为博物馆对外开放。

 

 

青岛市民俗博物馆

地址 | 市南区太平路19号

时间 | 9:00-16:30(周一闭馆)

 

西临栈桥,斜对小青岛灯塔,背靠信号山的青岛市民俗博物馆始建于明成化三年(1467年),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人们更习惯称它为青岛天后宫。

 

 

作为一处集收藏、研究、展示青岛地区民俗文化、海洋文化与妈祖文化于一身的公益性博物馆,每到传统节日,天后宫都会举办丰富的民俗活动。

 

 

 

青岛纺织博物馆

地址 | 市北区四流南路80号

时间 | 9:00-16:00(周一闭馆)

 

要了解青岛百年纺织文化,一定要去青岛纺织博物馆。博物馆依托锯齿形厂房建设而成,是国内最具特色的纺织主题动线博物馆和百年工业遗址公园。

 

馆内设计有青岛纺织百年文化厅、工艺大道、好奇世界等众多主题展示区。

 

走在工艺大道上,近距离接触一个个充满年代感的纺织机器,感受当年纺织辉煌的时刻。

 

 

 

 

青岛金石博物馆

地址 | 崂山区秦岭路8号

时间 | 9:00-16:30(周一闭馆)

不同于其他博物馆,青岛金石博物馆的奇石展品上标注有——“观赏石,欢迎触摸”,游客可以零距离触摸奇石,感受传统奇石的独特魅力。

 

 

青岛金石博物馆以观赏石为主,馆内的各类奇石,让你切身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魅力。同时,在这里,也可以看到水墨、崖柏、瓷器等多种类藏品。

 

 

大沽河博物馆

地址 | 胶州市少海北路东侧

时间 | 9:00-16:30(周一闭馆)

 

想要真正了解古老又璀璨的沽河文明,位于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内的大沽河博物馆是不可错过的一站。

 

馆内共设自然生态展厅、古代文明展厅、民俗风情展厅、胶州通史馆、党史馆、科技馆和文化交流馆等七大展厅,馆藏文物达1万余件套。

 

在这里,不仅有复原的北宋时期板桥镇的场景,也有许多商周时期的珍品文物。从旧石器时代到清朝末年的人类历史文明,逛完这里就知道。


 

崂山矿泉博物馆

地址 | 市南区广西路31号

时间 | 9:30-17:30(周一闭馆)

崂山矿泉博物馆位于广西路31号的“红房子”,德国医药商店旧址。作为中国第一部以矿泉水为主题的“历史百科全书”,是不少游客驻足拍照的必选之地。

 

展馆内分为万年古冰泉、产品矩阵墙、百年展厅、工厂生产线、远航未来等五大板块,陈列近千余种展品。

 

在这里,可以了解崂山矿泉水120多年的发展历程,探秘中国矿泉水产业的发展史,以及百年青岛的矿泉水产业崛起之路。

 

博物馆浓缩了城市的历史

也是城市独特的文化标志

在青岛,你最喜欢哪家博物馆呢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青岛媒体网的部分内容由官方发布(作者为官方标识),大部分来源于网络转载或用户投稿发布。青岛媒体网对网络转载和用户投稿的内容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发布或转载了您未经允许的内容,请即刻联系18765968651或发送邮件至 153532180@qq.com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标签:

相关文章

评论

发表评论

新媒体邀约

首页
直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