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教育 > 新春传喜讯!中国石油大学获评“2023年山东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新春传喜讯!中国石油大学获评“2023年山东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于:2024-02-19 16:54:47 作者: 阅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表扬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我校在多项指标中表现优异,获评“2023年山东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新闻宣传通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省教育厅对“新闻宣传工作通报指标体系”中六大类指标(信息报送、正面舆情热度、负面舆情热度、官方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情况、“山东教育发布”App 运行情况和重大新闻宣传成果)进行总体赋分,得出各单位综合得分及排名情况,将排名前20%的单位确定为优秀等次,对入选的4个市级教育行政部门、3所部属高校、14所省属本科高校、17所高职院校确定为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2023年,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在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谋篇布局,聚焦改革发展典型经验、重大成就主动开展选题策划和宣传报道,创作了一批有温度、有深度的宣传佳品,助力学校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

一是聚焦国家重大主题、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宣传,营造事业发展良好氛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开设专题专栏,加强理论解读,在校内外媒体广泛宣传学校典型做法和成效;开设“学精神 促转变 建一流”专栏,综合报道各路工作提质增效、争创一流的典型经验,先后推出“数字赋能学校资源绩效管理”“科技赋能助力山东产业升级”等20余篇报道,其中多篇作品被中央媒体采用;加强选题策划,大力宣传学校深化产教融合、向深层油气进军、贡献“一带一路”国家能源合作等重大改革发展成就。一年来,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发表新闻作品30余篇,在主流媒体平台发表作品300余篇,外宣媒体质量和作品数量均创近年新高。
 

二是聚焦70周年校庆主题宣传,凝聚奋进力量。开展“迎校庆建新功”主题宣传,提前预热造势,全面展示学校办学事业蒸蒸日上的良好势头,系列作品得到央视频、新华网、学习强国、山东电视台等平台报道;立体化开展校庆专题宣传,庆典期间掀起宣传高潮,20余家媒体来校对建校7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深层油气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等活动进行深入报道和现场直播,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推出“石大时空”校庆系列作品,与山东电视台联合制作并播出学校70周年校庆纪录片《为中国加油》,拍摄制作《航拍石大》《青春版校歌》等专题视频,推出校庆祝福城市灯光秀,传播效果良好,引发师生校友广泛共鸣。

 
三是推进校园融媒体改革。系统推进组织调整、机制创新、队伍提升、技术转型和平台重构,构建起新闻生产力和传播力突出的高校融媒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智慧融媒体上线运行,融媒体中心投入使用,初步实现新闻宣传工作的融合化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一年来,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硕果累累,获评最具影响力教育政务新媒体、山东最佳声誉高校、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综合力二十强等荣誉,采编人员全年获省级及以上奖励63项。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中心、聚焦重点、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新闻宣传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青岛媒体网的部分内容由官方发布(作者为官方标识),大部分来源于网络转载或用户投稿发布。青岛媒体网对网络转载和用户投稿的内容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发布或转载了您未经允许的内容,请即刻联系18765968651或发送邮件至 153532180@qq.com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标签:

相关文章

评论

发表评论

新媒体邀约

首页
直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