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教育 > 【青岛崇礼小学】【全环境立德树人 崇礼“新六艺”特色课程┃礼艺】提笔共写福 欢度中国年 二(3)中队社会实践活动

【青岛崇礼小学】【全环境立德树人 崇礼“新六艺”特色课程┃礼艺】提笔共写福 欢度中国年 二(3)中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于:2024-02-19 13:07:09 作者: 阅读:

为弘扬中国传统书法文化,丰富小学生精神生活,值此龙腾四海、纳福迎新之际,青岛崇礼小学二(3)中队的队员们开展了“提笔共写福,欢度中国年”活动。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自古以来在新年伊始迎新纳福就是中国的传统习俗,一个简单的福字中包含着人们对一年辛苦劳作、终获丰收的喜悦,也寄托着对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万事如意的美好祝愿。本次活动在李沧区世园街道金水东路社区活动中心开展,邀请了相关专业的老师指导队员们写福字,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队员们的笔触虽然稚嫩,也并没有那么工整,但一笔一划、一撇一捺中包含了认真和专注。一个个的福字在每一次落笔中仿佛被赋予了生命,向参加活动的队员们传递着彼此对新年的祝福和期待,整个活动现场墨香四溢,年味浓郁。陪同参与的家长表示“非常感谢班级家委会组织这次活动,队员们亲笔写的福字比买来的福字更有纪念意义,我要拿回家贴在门上,祝愿新的一年红红火火、龙行龘龘”。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在品味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把浓浓的节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热闹祥和的节日气息。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青岛媒体网的部分内容由官方发布(作者为官方标识),大部分来源于网络转载或用户投稿发布。青岛媒体网对网络转载和用户投稿的内容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发布或转载了您未经允许的内容,请即刻联系18765968651或发送邮件至 153532180@qq.com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标签:

相关文章

评论

发表评论

新媒体邀约

首页
直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