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上青岛 > 糖球会雪天“守护”模式开启,他们一直都在!

糖球会雪天“守护”模式开启,他们一直都在!

发布于:2024-02-21 10:06:23 作者: 阅读:

2月19日晚,

岛城普降大雪

飘飘洒洒的雪花从天而降

与“萝卜.元宵.糖球会”会场的

红火相映成景

市北区各部门提前预警、

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护航节会顺利进行

保障市民游客出行安全便利。

 
 
政法委

 

区委政法委牵头糖球会治安安全工作专班,组织各成员单位投入1200余名工作力量,全力保障雪天活动现场安全秩序。

 

市北消防大队在大鲍岛执勤点,组织执勤人员分成两组携带灭火器对活动地每30分钟巡查一次。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历史城区管委会、市场建设服务二中心、民宗局、信访局、民政局、大数据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环海湾集团等单位70余名工作人员全程值班,根据职责分工,对雪天易发生的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改。即墨路、台东、兴隆路、四方等属地街道发动1100名群防群治队伍力量及时清理积雪,加强巡逻防范、安全检查,确保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公安市北分局



 

公安市北分局强化糖球会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区域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有效维护社会面治安平稳有序。

 

交警市北大队

 

交警市北大队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启动交通应急处置预案,增加警力不间断进行巡查,全力保障大鲍岛会场周边秩序。在聊城路、胶州路等路段,加派警力巡逻,对发现的事故、拥堵、突发事件等协助驾驶员快速处理,全力确保糖球会会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聚泰城市服务集团

 

2月19日晚7时,聚泰城市服务集团六个作业公司33支应急队伍260余人按照应急预案启动清雪防滑值守和处置,各单位巡查队伍上路巡查,市政、环卫、绿化作业车辆率先在环湾路、新疆路、冠县路等主干道喷洒融雪剂作业,截至2月20日14时,聚泰六个作业公司累计出动1100余人(次),清雪机械车辆247辆次,对395条(段)道路进行了清雪除冰(巡查),消耗固体融雪剂92.63吨、液体融雪剂595吨。日间各作业单位持续进行清理积雪积冰作业,并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和各级部署要求,做好值守、巡查和清理处置等安排。 

 
综合行政执法局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各街道执法中队积极开展单位周边积雪扫除等卫生清理工作以及市容秩序执法工作,持续保障糖球会各会场周边秩序。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机关各科室、直属中队以及服务中心,对鞍山二路周边人行道等公共区域进行除雪工作 ,确保行人通行安全。

 

即墨路街道执法中队以雪为令,自19日夜间持续关注大鲍岛会场及周边积雪情况,20日早8点组织开展大鲍岛会场及周边巡查工作,并及时联系环海湾物业清理会场及周边积雪,确保游客安全、祥和的游玩体验。

 

台东街道执法中队加大对台东会场周边的执法力度,督促摊点和沿街商户文明经营、守法经营,确保门店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并对各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物料等问题进行整治。

 

台东步行街管委会



 

台东步行街管委会按照清雪工作部署,立即启动清雪除冰预案。关闭天桥道闸,第一时间将天桥桥面及两侧步行楼梯上的积雪积冰彻底清除,放置警示标识。清晨五点三十分,安保与保洁60余人联动,对台东三路主街区域、丰盛路、创想段等步行街区道路进行清雪除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会期间市民游客出行游玩安全。

 

此外,台东步行街管委会联合街道应急办,对街区内的展棚重新进行安全检查。要求外展单位对展棚顶部的两侧门头进行拆除,以便于积雪清理,避免因雪大造成展棚坍塌。  

 

即墨路街道



 

即墨路街道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公益岗等多元力量,对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进行及时清雪,并组建大鲍岛糖球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在即墨路、胶州路、易州路、博山路等重点路段,针对糖球会市集展区、各项活动舞台区域及节会周边进行巡逻,积极助力维护糖球会会场及周边主次干道人车秩序,保障居民游客出行便利。

 

兴隆路街道



 

兴隆路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对节会周边道路、背街小巷、楼院等公共部位等进行清雪,保障居民安全出行,为节会做好准备。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青岛媒体网的部分内容由官方发布(作者为官方标识),大部分来源于网络转载或用户投稿发布。青岛媒体网对网络转载和用户投稿的内容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发布或转载了您未经允许的内容,请即刻联系18765968651或发送邮件至 153532180@qq.com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标签:

相关文章

评论

发表评论

新媒体邀约

首页
直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