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评商家 > 青岛小吃五大经典:青岛旅游首选美食!

青岛小吃五大经典:青岛旅游首选美食!

发布于:2024-01-26 09:53:44 作者: 阅读:

其一

辣炒蛤蜊

“哈啤酒,吃蛤蜊”,几乎是青岛人的日常。鲜美无比的蛤蜊肉,配上醇香沁人的青岛啤酒,给予味蕾无与伦比的感受,而且既经济又实惠。在青岛,无论是星级酒店,还是街边饭馆,或是百姓家里,都有着炒蛤蜊的身影,可谓是既登大雅之堂,又入寻常百姓家。在盛产海鲜的青岛,能获此殊荣的可不多,蛤蜊就是其中之一。

 

其二

流亭猪蹄

 

流亭猪蹄也是青岛特色美食之一,因产自城阳区流亭街道而得名。因蹄冻晶莹剔透、骨肉分明、色泽鲜亮、味道清爽、口感软糯但又很有嚼头,荣获“传世美味,酱出名门”的美誉。并且猪蹄富含胶原蛋白,有益于祛皱美白和身体健康。

 

 

其三

排骨米饭

排骨米饭是青岛的一道传统名吃,属鲁菜系,历史悠久,可追溯至百年前。排骨味美肉嫩,不柴不腻,上桌前肉不脱骨,但用筷子一夹就会骨肉分离,入口即烂,汤汁咸淡适中,与米饭搭配很可口,与面搭配也别有一番风味。排骨能彻底吸收配料的精华,烂而不酥,香而不腻,味道十足。每个青岛人心里都有一两家认可的老排骨米饭店,时常吃上一回。

 

其四

青岛锅贴

 

青岛锅贴与排骨米饭一样,属鲁菜系。锅贴底面呈深黄色,酥脆,面皮软韧兼具,外焦里嫩,馅味鲜美,一般是用猪肉馅配上韭菜、海米、扇贝柱等食材。相传当年慈禧太后也十分喜欢,如今在青岛也是大众风味小吃,深得岛城人民喜爱。

 

 
其五

鲅鱼饺子

 

北方人爱吃饺子,青岛人也不例外。岛城居民更钟情于鲅鱼饺子。将肉质细腻、味道鲜美的鲅鱼肉剁成馅,再包进劲道的面皮中,煮出来的鲅鱼饺子皮薄馅大,汁水溢美,颇具海鲜风味。此外,鲅鱼饺子还可以煎着吃,蒸着吃,也别有一番风味。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青岛媒体网的部分内容由官方发布(作者为官方标识),大部分来源于网络转载或用户投稿发布。青岛媒体网对网络转载和用户投稿的内容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发布或转载了您未经允许的内容,请即刻联系18765968651或发送邮件至 153532180@qq.com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标签:

相关文章

评论

发表评论

新媒体邀约

首页
直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