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好评商家 > 【第34期】在青岛,有一种浪漫,叫龙山路18号

【第34期】在青岛,有一种浪漫,叫龙山路18号

发布于:2023-11-18 16:33:54 作者: 阅读:

有一种浪漫,

叫龙山路18号

 

NO.18 LongShan Rd.

 

“终日昏昏醉梦间,忽闻春尽强登山。因过竹院逢僧话,偷得浮生半日闲。”

 

 

一句“浮生偷得半日闲”,穿越千年历史,至今仍是不少现代人心中的白月光。

的确,过惯了快节奏的都市生活,我们需要给自己一段柔软的时光,感受下这个城市的气息和文化。


 

譬如,一个冬日阳光灿烂的午后,寻一座典雅精致的咖啡馆,找一个靠近窗户的位置,点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听一首治愈温暖的音乐,感受一份慵懒的惬意生活~

信号山下,龙山路18号,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和车水马龙的东部相比,西部老市南有种魔力,尤其龙山路一带,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商战喧嚣,来到这里总让人不知不觉慢下来,用脚步丈量生活,触摸历史的气息。

 

「龙山路18号」咖啡馆就坐落在这样一个轻松写意的街区,它由一栋百年的老建筑改建而成,这里据说曾是高实甫的私宅,由中国设计师乐子瑜设计,1933年建成。

咖啡店保留了原有建筑的风貌特色,又增加了极富现代感的美式空间设计。墨绿色的门头与信号山的黑松绿完美融合在一起,让人仿佛一秒置身于法国街头的咖啡馆。

 

咖啡店分为室内室外三层,通体开阔明亮,阳光、绿意、微风环绕。门外治愈温柔的大熊、感应自动开花的玫瑰,都为宁静祥和的街区增加了一丝浪漫气息。

 

在一楼的吧台点完单,可以直接通往前院,推开门像是走进了侯麦的电影《春天的故事》,茉莉花瀑布顺着主墙倾泻而下。

主楼梯通往三层庭院,户外的空间做了时下流行的露营装置,热气球、落日余晖、花卉苗圃,每个角落都清新自然,随手一拍都是质感大片。

 

这里最无敌的,恰是在信号山山脚下,抬头望得见婉蜒于林荫之下石阶小径,坐在露台上便身处自然的拥抱之中。晨有日出朝阳,暮有日落晚风,时光缓缓 ,岁月凝香,暖阳碎了一地的光,捧一杯咖啡,你身处风景中,惊艳了时光……

 

 

 

一杯特调品人间百味

 

02

 

 

初冬的阳光洒进房间、午后的咖啡氤氲着香气,有天真烂漫,有真挚坦诚,也有浓郁而热烈,是龙山路18号独有的气味印记~

 

譬如这杯“老烟枪”,苹果、肉桂、迷迭香和咖啡、厚牛乳的碰撞,香料背后有着炙熟的意味,就像一团火,映红了整个冬天……

譬如这杯“山丘”,青岛黑啤和意式浓缩的交融,加上矢车菊的点缀,犹如身处无边无际的旷野,让岁月稀释了你的荷尔蒙,留下你的初心。

 

譬如这杯“欢闹童年”,用甜橙、柑橘和香水柠檬的香气唤醒你沉睡的童年DNA,把你拉回多年前那个在广场上吹泡泡的快乐时光,感受无忧无虑的甜蜜。

再譬如这杯“媚”,莓果蜜香之下,道不尽的万种风情。宛如一位独自撑伞的大小姐,有棱有角、灵魂有火、野心勃勃。

 

来试试这里的围炉煮茶也是不错的,一炉炭火、袅袅茶烟,待岁月入喉,品味这冬日的温柔!

 

 

 

一口美食安抚市井凡人心

03

 

市井长巷,推开来是人间,聚拢起来是烟火。人间烟火最典型的代表,就是美食!作为一家咖啡店,龙山路18号的餐食丝毫不逊色于知名西餐店,这也是非常难得的。

 
 

法式的虾仁滑蛋可颂、比利时鲜果华夫饼、布拉格火腿炒蛋三明治、意式培根奶油意面都是店里的招牌。

 

还有这个“地标性”美食,信号山汉堡,只有在这你才能吃到。

 

味觉惊艳的同时,餐食的品质也值得大书特书。这里没有预制菜和半成品,而是坚持选用当季新鲜的高品质食材,所有菜品现点现做,并找到了知名的餐饮团队出品餐食,虽然上菜会慢一点,但是能保证顾客用餐的每一口都是享受。

 

 

NO.18 LongShan Rd.

 


留一份闲情与花草为伴,

存一分静气容纳悲欢。

该浪漫的年纪,别只顾着行色匆匆。

龙山路18号,品味慢生活的曼妙吧!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青岛媒体网的部分内容由官方发布(作者为官方标识),大部分来源于网络转载或用户投稿发布。青岛媒体网对网络转载和用户投稿的内容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发布或转载了您未经允许的内容,请即刻联系18765968651或发送邮件至 153532180@qq.com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标签:

相关文章

评论

发表评论

新媒体邀约

首页
直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