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上青岛 > 青岛糖球会时间定了!会场就在……

青岛糖球会时间定了!会场就在……

发布于:2024-01-18 17:09:27 作者: 阅读:

今天下午,

市北区举行

2024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

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

停办4年的萝卜·元宵·糖球会

将于今年恢复举办,

时间定于2月18日—2月25日

(农历正月初九—正月十六),

将分为大鲍岛、海云庵两个会场。

 

和往届活动相比,今年最大的变化之一是节会会场。2024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将在两个会场主办,一是大鲍岛会场联动台东步行街,二是海云庵会场。其中,大鲍岛会场包括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南北两个街区联动承接,于2月18日,也就是正月初九率先启动,将举办启动仪式、文艺展演、经贸促销等各项活动。海云庵会场包括海云广场、糖球广场等联动中车四方机车公园,于2月23日即正月十四正式启动,将举办开街仪式、文化演出、好品优品展销、非遗展销等活动。

 

活动将围绕烟火气、国潮风、市北情的主题,将现代元素融入传统文化之中,推出喜年荟等4大板块共43项主题活动和200余项社区民俗文化活动。

 

据了解,青岛海云庵庙会暨萝卜·元宵·糖球会是青岛历史最悠久、声势最浩大的民间盛事。2013年起,萝卜会、元宵山会和糖球会三会合办,称为“萝卜·元宵·糖球会”。传统上,举办时间从正月十六左右开始,历时一周。主要举办地点在海云庵和海韵广场、嘉禾路街心花园为中心辐射的周边道路。

 

在这一周时间里,人们可以像逛庙会一样随意逛逛,旁边小摊有卖糖葫芦的、有卖小吃的,还有猜灯谜、民俗表演等活动,深受市民喜爱。2020年起受疫情影响暂缓举行,但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满足市民游客过年游玩的需求,春节期间,市北区在大鲍岛文化休闲街区、台东三路步行街、中央商务区等区域策划开展多场年俗文化市集等活动。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青岛媒体网的部分内容由官方发布(作者为官方标识),大部分来源于网络转载或用户投稿发布。青岛媒体网对网络转载和用户投稿的内容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发布或转载了您未经允许的内容,请即刻联系18765968651或发送邮件至 153532180@qq.com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标签:

相关文章

评论

发表评论

新媒体邀约

首页
直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