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教育 > 一碗热汤里的关爱——青岛金门路小学实施“午餐暖汤”行动

一碗热汤里的关爱——青岛金门路小学实施“午餐暖汤”行动

发布于:2023-06-08 16:57:02 作者: 阅读:

为了让金童吃到安全、营养、美味的午餐,青岛金门路小学坚持打造“最美‘食’光”午餐品牌,学校食堂继上一学年开始实施“午餐点心”计划获得了师生的美赞后,于近日启动“午餐暖汤”行动,克服多重困难,为师生送上一碗鲜美的热汤,将学校对师生健康的关爱融在一碗碗鲜美的热汤里,为最美“食”光注入了爱的关怀与温暖,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付出真情与行动。

深入研究  精心组织

疫情散去,学校便把为师生增加午餐汤品纳入了群众满意度工作和“爱”的金门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范畴中。学校先后召开了两次食堂加汤品的专项校长办公会,经过充分调研、部门协调、餐具配备、成本核算等,制定出分汤的人员分工、操作流程、学生错时就餐时间、就餐座位调整、学生就餐安全等可行性方案,同步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全体学生午餐加汤的具体指导会,同时落实班主任及副班严格跟餐制,确保学生顺利安全就餐。

积极筹措  科学规范

食堂接到加汤的工作任务后,随即召开了研究部署会,在全体员工的齐心协力下,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克服人员紧张、工作强度大、各项要求高的困难,从做汤到分汤再到餐具洗消都做了明确的分工,制定了严格的规范操作流程,以健康、安全、卫生为首位,确保能够按时按点供应。学校食堂还根据合理的饮食搭配,订制了每周汤谱,使所含营养齐全,比例适当。后勤部门经多方询价比较后,购置了国际认可的食品级304不锈钢桶盆碗勺,并提前几天模拟试行论证做汤、出锅、盛汤的时间,确保学生就餐时汤的温度入口适宜,贴心、暖心、温馨。

一汤吸粉  美味成真

“有汤了,有汤了,我们喝上汤了!”“我特别爱吃学校的饭,现在有了汤简直更爱了……”“谢谢老师,谢谢食堂的叔叔阿姨……”满口的鲜美,满脸的欢喜,幸福的样子洋溢在每个金童的脸上,一碗碗“爱心汤”妥妥吸粉,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学校食堂将立足于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持续总结经验、完善措施,不断提升食堂的饭菜质量,让金门师生在“爱”的校园里吃得舒心、健康和放心。

最美“食”光等你来,一碗热汤暖心扉。

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青岛媒体网的部分内容由官方发布(作者为官方标识),大部分来源于网络转载或用户投稿发布。青岛媒体网对网络转载和用户投稿的内容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发现本站发布或转载了您未经允许的内容,请即刻联系18765968651或发送邮件至 153532180@qq.com举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相关内容。

标签:

相关文章

评论

发表评论

新媒体邀约

首页
直播基地